湄潭沙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富佳:拿起“新农具” 耕耘“新农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湄潭沙塘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富佳:拿起“新农具” 耕耘“新农活”

2023-11-18 10:20:25  来源:贵州日报

  “把红薯上的泥巴稍微擦一下,再分类,在直播间会好卖一点。”“要得,杜书记,全得你帮我们,不然这些红薯变不出钱来。”时下正是红薯采收的季节,在湄潭县抄乐镇沙塘村的田间地头,总能看见驻村第一书记杜富佳的身影。每天,趁着空闲时间,她便拿上一部手机就地进行直播,将村民们采收红薯的实况呈现在镜头面前,尽自己所能帮助村民们将红薯变现。

  “玉米地、辣椒地、种烟草的地里都适合套种红薯,所以我们种红薯的面积就比较大,加上今年雨水充足,产量比较高。杜书记借直播平台,帮我们卖了很多。”村民徐英说。

  “第一场直播就卖了60多单,销售了600多斤。等大家把地里的红薯全部收回来,我还会持续推进。”杜富佳说。

  沙塘村距县城32公里,距镇政府驻地15公里,平均海拔700至1000米,是个典型的山区村。2021年5月,湄潭县人民医院选派杜富佳到沙塘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来到村里,她的第一想法就是把村里的产业发展起来,把农副产品销售出去。为了线上销售,杜富佳自学了拍摄、剪辑、直播,助推沙塘村农特产品出山。两年时间,她已拥有15万余粉丝。

  “刚开始直播间只有几个人,后来人越来越多,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上百场直播。”杜富佳说,记录和传播农特产品,分享百姓日常,将粉丝的关注度转化为产品的销量和口碑,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她工作非常积极、热忱,特别是对群众,哪家有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想法,只要找到杜富佳,她都积极地为大家解决。”沙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向忠成说,驻村两年来,杜富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今年,两年驻村期满后,她主动申请延期驻村,经组织同意后,继续留在沙塘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希望通过直播平台和短视频,把我们的农特产品推向更大的平台;希望通过新媒体手段,帮助乡亲们增收致富。”杜富佳说,两年的驻村让她收获了很多,再次申请驻村,就是想继续当好“新农人”,干好“新农活”,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通讯员 刘越 李晨晨 胡艳)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