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组建首支老旧小区电梯义务服务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组建首支老旧小区电梯义务服务队

2023-11-16 17:57:2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电梯维护好了,我们刚刚进行了细致检测、清洁和调整,之后我们还会定期过来进行检查维护。日常使用电梯过程中要注意文明乘坐。”日前,南明区老旧小区电梯义务服务队完成辖区一电梯检修维护后,正在叮嘱物业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电梯日常乘坐使用注意事项。

  据了解,该队伍是南明区第一支老旧小区电梯义务服务队,由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组建,于11月2日成立。队伍成员包括辖区7家电梯维保单位和3家电梯检测单位共20余名党员。服务队成立后,根据专业特长在全区开展老旧小区电梯故障排查、电梯专业评估、解决电梯投诉、提供电梯救援服务以及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和培训等工作。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后确实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现在有这个电梯义务服务队来定期维护保养电梯,我们使用起来更放心了。”市民王阿姨告诉记者。

  据悉,南明区现有登记在用电梯约7000余台,年限达10年及10年以上约三分之一,随着电梯数量急剧增加以及大量“高龄”电梯的出现,电梯安全监管形势日益严峻,组建老旧小区电梯义务服务队,不仅是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在电梯安全监管上的创新探索,也是党建引领电梯监管,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老旧小区电梯管理的监管机制,是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党员联系群众的有力举措。

  目前,老旧小区电梯义务服务队已开展电梯“免费体检”“义务维修”10余次,现场发现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通过服务队的高技术支撑,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为老旧小区电梯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护航。(季淼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