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公安:补郎派出所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宣传入人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公安:补郎派出所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宣传入人心

2023-11-16 17:51:28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法治意识,近日,普定县公安局补郎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安全工作,增强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能力。

  安全知识宣传中,补郎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以案说法,重点围绕常见的诈骗、毒品、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等行为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从家庭、社会、个人等因素,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象及成因,提高未成年人自爱、自省、自警的意识,着实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控制能力,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为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宣讲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应急演练。演练前,民警向学生讲解了有关的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着消防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民警迅速到达所在班级,协助上课老师一起引导学生按照预定路线向安全地带撤离。疏散撤离过程中,师生们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要求执行,严肃认真、秩序井然。最后,全体师生在预定的时间内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地认识,我知道了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真正发生火灾时要怎么自救。”学生代表说。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活动,使在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火灾常识以及自救方法,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