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提前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提前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2023-11-16 17:57:2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在小碧乡小碧村,采样队完成最后一个采样点的土样装袋和终端app信息填报后,正式标志着南明区提前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据介绍,南明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共计90个表层样点,其中园地52个、耕地26个、林地12个,园地采样要求选取5棵树10个混样坑、每个混样坑40厘米深,耕地、林地要求7个混坑、每个混样坑20厘米深,园地样点工作量更大、要求更高。为充分做好外业调查采样各项工作,南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南明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工作进展,制定了《南明区第三次土壤普查三年(2023-2025年)工作方案》,并组建南明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队伍,进行全程质量控制,严把质量关。

  “‘土壤三普’是全面、真实、准确掌握我区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情况的一项重要国情国力调查。土壤三普涉及范围广、参与人员多、技术要求高,我们在各环节进行质量把控,加强与高校合作,引进专业采样队伍,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快推进样品流转检测、数据分析和成果汇总等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南明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