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消防安全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3-11-16 17:47:06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关岭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走进关索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通过向学校师生发放消防书籍,开展消防器材展示和灭火器使用演练等活动,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学校师生防灭火综合能力。

  关岭自治县关索中学学生 刘培霖:今天消防员叔叔来到了我们学校,教了我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也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消防的知识,这对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关岭自治县关索中学学生 王成:我学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去灭火,还有一些生活中的消防知识,我感觉这对我们是十分重要的,能让我在生活中遇到火灾等问题的时候能够有正确的解决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校师生快速掌握了灭火技能,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增强了师生对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事故处置的科学、合理、快速、准确,为校园筑牢安全根基。

  关岭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关窄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 冷静:我们消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我们到辖区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主要是为了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接下来我们还要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帮助更多辖区群众掌握相关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