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医”路畅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医”路畅通

2023-11-16 17:37:5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笔者到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实地探访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走进医院门诊处,在“一站式”服务中心咨询台前,看病的患者正有序排队,向值班护士寻求帮助。

  “医生,怎么用手机预约挂号啊?”“护士,你能帮我看看电子医保怎么开通吗?”......面对患者的不同需求,“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护士们热情、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用严谨、负责的服务为患者解决问题。

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中心是一种创新的服务模式。”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熊伟告诉笔者,自创建“一站式”服务中心以来,医院不断探索便民利民的服务方式,初建时只具备预检分诊、维持秩序的简单功能,现在已经逐步变成功能全面、业务广泛的综合服务中心。

患者向值班护士咨询相关问题。

  目前,该服务中心不仅将预约服务、门诊服务、住院服务、医保服务、咨询接待、投诉受理、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服务功能集为一体,还为患者提供门诊分诊指南、科室引路、医保政策咨询、慢病开药及办理、指导检验检查报告单自助打印服务、办理网上建卡、门诊缴费、住院押金缴费等服务。

  “还记得第一次来这家医院看病的时候,我腿脚不方便,‘一站式’服务中心借了轮椅给我,对于我们行动不便的患者来说实在是太贴心了。”“我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基本上都是来这家医院看病,不仅离家近,而且服务态度好。”“像我们这样的老人自己过来看病,服务台的护士们每次都会帮我办理挂号等相关流程,很细心,很感谢她们。”说到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患者们纷纷给予好评。

“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相应服务。

  据悉,该服务中心为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还充分准备了急救药箱、一次性纸杯、爱心雨伞、针线包、老花镜等物品,并提供失物招领服务。

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

  据熊伟介绍,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紧紧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要求,聚焦“学、干、改”三个重点,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患者满意”为落脚点,强服务、促提升,在“就医流程做减法”“就医服务做加法”“医疗技术常革新”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模式,真正做到让患者就医放心、服务舒心、健康安心,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的“五好医院”。下一步,医院将立足患者需求,持续探索优化“一站式”服务中心各项功能,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