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赛马闯出发展新业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赛马闯出发展新业态

2023-11-15 16:08:13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打响“中国赛马之乡”品牌,11月11日至12日,三都县举办2023年贵州乡村赛马暨三都水族端节赛马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赛马现场,速度大赛一触即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只见骑师紧握缰绳,赛马如离弦之箭般飞驰而出,直奔终点。

  “赛马是三都的一种文化,每年都会开展这个活动,也是一种民族自信的体现,今天的赛马来了很多的选手,赛马现场非常精彩。”游客何科红说。

  本次赛马分为大马组和小马组,通过淘汰后取前六名进入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开足马力,在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放缰催马,激烈角逐,一时间尘沙飞扬,精彩的赛事扣人心弦,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画面。

  “今天是周末,我带着朋友一起来观看赛马,比赛现场非常激烈,氛围也是比较好。”游客潘小月说。

  水族是热爱赛马的民族,也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每逢水族端节,都会举行精彩的赛马活动。为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三都县充分利用西部赛马城的优势,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结合本地民族马文化底蕴,让传统民族赛马运动与现代赛事相融合的同时,也让赛马体育赛事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千方百计将马产业引领成体育消费新业态,积极探索和创新可持续发展路径和模式,促进三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陶南欣 苏沛柔)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