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推动“电动贵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推动“电动贵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3-11-15 09:05:48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时强调

围绕主导产业加快建链补链强链

推动“电动贵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11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观山湖区、开阳县、息烽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围绕主导产业加快建链补链强链,推动“电动贵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力。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副省长郭锡文参加。

  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磷化工是贵州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李炳军来到贵州磷化集团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磷酸铁锂电池回收、湿法净化磷酸、磷石膏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带动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新能源电池及材料和磷化工等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做大做强。李炳军来到贵州胜泽威“钛—磷—硫—铁—钙”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现场,开展2023年项目观摩会观摩项目“回头看”,认真听取全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和谋划储备情况汇报,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提高资源精准配置效率,更好服务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李炳军还走访了贵州航盛锂能科技公司、贵州西洋实业公司,了解电解液生产、精细磷化工发展、磷石膏综合利用等相关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为企服务、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努力实现资源“吃干榨净”,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共同发展。

  李炳军十分关心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他来到贵阳北站充换电站,实地察看充电、储能等设施建设情况,叮嘱有关部门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更好促进储能产业发展和电力削峰填谷。在开阳县集中式储能电站项目,李炳军深入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规模、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提高节约集约发展水平,加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为提升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李炳军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来到贵州开阳青利天盟化工公司,详细了解整改进展,要求企业把生态环保作为发展的生命线,确保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全面推动生产工艺和设备改造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