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美食街:浓浓“烟火气”点亮“夜经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美食街:浓浓“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2023-11-15 16:28:2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自普定凯旋美食商业街正式开市以来,笔者不同时段来到美食商业街实地探访,感受到的是浓浓“烟火气”及繁荣的“夜经济”。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凯旋城美食街像换上了色彩明丽的“新装”,各色霓虹灯、招牌灯光交错。几十个摊位有序排开,桌椅、餐桌摆放整齐,商户们正忙着为顾客准备食材,各色美食的香味漂浮在空气中,浓浓烟火气扑面而来。美食街的开放,聚拢了人气,促进了消费,商户们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夜经济”带来的商机。

  商户王成在美食街经营一家烧烤店,在凯旋城摆摊已经三年多。他告诉笔者,自从美食街开放以来,他们的生意较往年同期相比要好得多,为了应对美食街带来的人气,他还将自家店铺进行了升级改造。“我把商铺变宽、改大了,我觉得这个美食街应该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经济利益,希望这个美食街越办越好,能长久地办下去 。”王成说。

  外卖员卿明勇也是美食街夜经济的既得利益者之一,他告诉笔者:“自从美食街这里入驻了,单子都变多了,现在我们这边单子都稳定了。”

  “美食街”一头连着消费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笔者看到,街上觅食的游客络绎不绝,亲朋好友围坐一团,边吃宵夜边谈天说地,享受这份城市赋予的惬意时光。

  “今天和我的几个朋友来到凯旋城这个地方看到一条美食街,这边的东西好吃,我回到家之后,还可以推荐我身边的朋友走这边过来玩儿,真心推荐特别好玩,人也特别活跃热闹。”游客张婧说。

  游客周茫茫在前两天就听说凯旋城美食城即将开市,今天特意和朋友过来品尝美食味道。“在这个烤鸡这里吃的,他家干净卫生,味道十分的好,希望这个美食城越做越火,然后能带动我们普定的经济发展,祝这个美食城做的红红火火的。”周茫茫说。

  美食街项目是培育新型消费热点、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造当地商贸经济圈、点燃城市“烟火气”、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为写好普定夜间经济这篇“大文章”,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依托凯旋城美食街原有资源及基础设施,通过整体灯光亮化、包装宣传、规范管理等措施,对凯旋城美食街进行了提升改造,打造美食街名片、激发美食街活力,从而拉动消费,助推普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 工作员张家勇介绍:“我们凯旋城美食街在八月份就开始筹备的 现在基本上已经打造成功,现在入驻的商家基本上80~90家,每家商户每天的收入能达到800~1000元左右,每天的人流量能达到2000人次左右。欢迎各位普定的老百姓 和各位美食家来参观学习。”

  下一步,相关单位部门将继续加强对凯旋城美食街的规范管理,将其打造成普定一张靓丽的“名片”以及烟火气十足的“网红”打卡地。(蔡韵霖 李长庚 邓晓颖)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