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慈善救助项目在贵州累计救治1375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慈善救助项目在贵州累计救治1375人

2023-11-15 09:32:42  来源:贵州日报

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慈善救助项目

在我省累计救治1375人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慈善救助项目的深入实施,贵州在探索省、市、县、乡联动过程中,已经建立起村医初筛—专家会诊—县医院救治的模式,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我省强直性脊柱炎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慈善救助项目在我省已经累计救治1375人。

  “不仅免费义诊,办理慢病卡,入组项目后,用药还不花钱.……”11月初,在威宁自治县举办的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慈善救助项目义诊活动现场,贵州省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威宁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余芳芳,为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讲解项目政策。

  一直以来,强直性脊柱炎普遍存在初期诊断难、治疗费用高等情况。为此,国家持续推进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项目。该项目是原强直性脊柱炎健康扶贫工程,2018年立项、筹备,2019年开始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贵州等省启动试点工作,大方县作为该项目的全国试点县。2020年9月,项目开始在全省范围内逐步实施。

  根据政策,加入项目的农村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商业健康补充保险等已有政策报销的基础上,还可以享受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提供的20%的生物制剂费用补贴。

  “该救助项目将有效为威宁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农村低保对象等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减轻痛苦和就医负担,提高农村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率,帮助他们减轻病痛,回归正常生活,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威宁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禄旭说。(记者 胡家林)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