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萌娃走进消防队 体验小小“消防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萌娃走进消防队 体验小小“消防员”

2023-11-15 15:43:53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平塘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平塘县消防救援大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

消防员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装备

  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各种器材,穿戴消防服、消防帽等,直观地了解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和用途等。

消防员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装备

  随后,消防员们展示了破门救援、纵深灭火、爬绳索等日常训练科目。看着消防员们的精彩演示,小朋友们不断喝彩。

展示爬绳索

  “我学会了怎么灭火,我还坐了消防车,我还知道消防车的各种功能,我还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小朋友罗凌灵滔滔不绝地分享所得。

展示破门救援

  “我们通过这次参观消防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想要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更加全面地去了解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和消防员叔叔们一起玩游戏,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勇往直前、不惧困难的良好品质,也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个机会能够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有一个更加深刻的学习体验。”教师石小蒙说。

消防员给小朋友穿戴消防帽

  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零距离观看、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更为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

教师们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员潘贵前介绍:“本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天小朋友来到我们的营区,我们带小朋友去感受一下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消防车辆,还有我们日常训练的科目,希望通过这次展示,能够让小朋友学到更多的消防知识。”(潘鸿 查梅)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