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为民服务让“警心”与“民心”更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为民服务让“警心”与“民心”更近

2023-11-15 16:31:13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面面锦旗 一份份肯定

  承载着荣光 传递着谢意

  在2023年每一个平凡日子中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时刻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

  得到群众一次次认可与肯定

  一起来看看锦旗背后的故事

  今年1月,平塘县通州镇玫瑰新城居民刘先生发现其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从家中外出走失,多方寻找未果后,来到通州派出所求助。民警根据老人外出方向调取视频,逐一排查,同时发动村干部及周边群众全力帮助寻找。通过大量的走访、搜寻工作,最终在通州镇通心村找到走失老人,见到母亲安然无恙,刘先生对通州派出所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送上锦旗。

  今年2月,平塘县居民朱女士到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求助,称其与林某某网恋期间,林某某以各种理由向其借钱共计60000余元,分手后想追回欠款无果,并发现林某某实际为女性,朱女士遂报警求助。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大量的线索分析,发现林某某在贵阳市出现,并将其抓获,并将60000余元资金返还给朱女士。

  在拿回资金后,朱女士对民警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点赞,并送上锦旗以此表达感谢。

  今年3月,平塘县居民谌女士报警称被冒充公检法诈骗。接警后,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研判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分别位于天津市、浙江省宁波市等地。之后民警几经周转,最终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红成功抓获归案,追回被骗资金80000余元,并将资金及时返还。谌女士十分激动,将印有“人民英雄英勇无敌 奋力反诈神速挽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今年4月,游女士报警称接到某平台“客服”电话,声称自己征信存在问题,想消除不良征信记录需要向其指定银行账户转账,转账后多次拨打平台“客服”电话想要了解征信情况,电话却一直无法拨通。

  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获悉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安顺市某小区内,在安顺市警方帮助支持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游女士被骗40000余元。游女士为表感激,特为民警送来“反电信诈骗 保人民利益”的锦旗。

  今年5月,平塘县公安局塘边派出所收到新疆籍李先生及其妻子送来的一面锦旗时,他口中还一直说着“太暖心了,太感谢了,让我们身处他乡的人感受到了温暖!”

  当天,李先生及其妻子到塘边镇开展徒步旅行,想领略神奇自然风光,由于对地方情况不熟,徒步中逐渐偏离预定路线迷失在山中,无奈之下李先生拨打电话求助。接求助后,塘边派出所民警及时在一处悬崖边上找到李先生及其妻子,并送上水和食物。民警的及时救助让李先生及其妻子感到温暖。

  今年6月,克度镇居民邓先生到克度派出所寻求帮助,邓先生称在微信上收到一位陌生人发来的信息,对方自称是某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并告诉邓先生他们急需采购一批罐头,希望邓先生帮忙采购。这位“消防员”称之前与商家因订货发生矛盾,现无法向对方订货,于是向邓先生推荐一名微信好友,要求邓先生作为“代购”购买一批罐头,同时要求邓先生将购货款转入指定的账户。邓先生完成转账后,便无法联系这位“消防员”,意识到自己被诈骗前来求助。

  克度派出所迅速联合刑侦大队等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龚某、谢某,并掌握二人在云南、上海等地活动,专案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龚某、谢某抓获,及时追回被骗资金73000余元。邓先生为表示感谢以及对派出所民警工作的肯定,特意送来锦旗。

  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用为民服务诠释“最美”初心,这面面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平塘县公安局的肯定和支持,饱含着人民群众对民辅警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这份荣誉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必将成为平塘县公安局全警上下肩扛使命、奋勇前行、护航平安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