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组织参加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组织参加全市旅游工作会议

2023-11-15 16:20:04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安顺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常委纳松、夏永忠、李隆、陈先锋、管建光、王星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旅游景区负责人等在平坝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全市拥有一流旅游城市的山水风光、文化底蕴、民族风情、生态气候、产品业态、区位条件等方面比较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扛起建设一流旅游城市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快推动旅游业提质发展,更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强势、经济优势、发展胜势。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构建旅游发展格局,彰显一流旅游城市品位,突出一流旅游城市定位,打造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黄果树世界级旅游景区、大明屯堡国际旅游度假区三个世界级核心吸引物,打造喀斯特溶洞康养旅游区、峡谷高桥极限运动体验区、布依古寨国际旅游度假区、格凸河苗族文化旅游风情区四个国际化特色旅游区,打造史前遗迹研学旅游体验带、山里江南农耕文化度假带、十里荷廊精品乡村旅游带、精品特色民宿产业示范带、三线文化研学体验带五个深度体验旅游带。要高质量推进景城联动发展,提升一流旅游城市品质,建设与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城市环境,完善与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硬件设施,提升与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服务水平,加快推动景城一体、协调发展。要高水平开展宣传营销推广,打响一流旅游城市品牌,持续营造旅游宣传的强大声势,精准施策巩固拓展国内外客源市场,创新思路举措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以一流的工作作风推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在推进项目建设、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大力营造“人人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形象大使”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完善旅游配套服务,提升特色餐饮服务,增加高品质住宿供给,完善旅游交通体系,大力推动温泉产业发展,扎实抓好旅游商品开发,持续提高游客对安顺旅游的满意度。要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大力引进优强旅游企业,扶持涉旅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旅行社提升客源组织能力,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市场化水平。要持续强化宣传营销,调整宣传营销重心,扩大宣传营销范围,拓宽宣传营销渠道,不断提升安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强化服务保障、规划引领、氛围营造,为安顺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