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民生实事做细做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民生实事做细做实

2023-11-14 18:01:5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坚持以领促学、以学促干,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师大社区党支部书记武清同党员“领学员”徐志纬商讨领学事宜。

  以领促学,示范带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我很荣幸能够被聘任为‘党员领学员’,我也将竭尽所能,发挥余热,尽心尽责地协助党支部开展好学习工作,不负街道党工委的重托。”11月7日,黔灵东路街道的老党员张元礼有了新的身份——党员领学员。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党支部特别是非公党支部、退休党支部以及后进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黔灵东路街道精心选聘了一批优秀的“领学员”,在辖区各党组织广泛开展理论领学,旨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据悉,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通过广泛摸排,选拔出曾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优秀科技工作者”的高级工程师邓朴等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政治责任感强的老党员担任“领学员”。

  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表示:“‘领学员’将主要以‘导读’的形式在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同时结合自身丰富工作实际,与广大党员干部交流探讨,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学有所得。”

  以学促干,推动民生实事做细做实

  “我们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收集辖区群众、企业意见建议,统筹资源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凌军表示。

  据悉,针对社区建设、垃圾分类、治风、环境治理、民生服务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各社区党支部定期举办“坝坝会”“院落会”“议事会”“恳谈会”等,广泛听取辖区居民意见建议。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社区支部开展坝坝会7次,收集意见建议13条。

  “我们通过街道领导干部下沉社区支部,上门听群众真实诉求;同时,设置固定开放日,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接待群众,定点听意见建议。10月以来,通过开放日收集意见18条;此外,我们还在街道公众号公布街道意见建议收集渠道,综合利用融媒问政、12345平台、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号、电子邮箱等线上平台在线听,收集整理群众意见诉求。”

  不光听意见收问题,还要办实事解心结。街道通过一对一接单,合力“解”民忧。具体来说,落实首问负责机制,以支部为单位,以接待第一人为主要负责人,全程跟踪、重点落实,处理好企业、群众诉求;形成闭环处理机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梳理出待办清单,明确由个人完成、社区统筹完成、上报街道完成的事项,逐一认领事项,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运用协调处理机制,利用共驻共建、双报到双服务的机制,统筹力量解决群众所愁所盼。

  “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学、干、改’三个字,确保主题教育行之有效、深入人心。”凌军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