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放珠镇:抓好“四下基层”工作机制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放珠镇:抓好“四下基层”工作机制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11-11 15:27:27  来源:七星关区委宣传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七星关区放珠镇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村寨开展走访调查,持续推动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破难题、办实事等一系列为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碗厂村位于放珠镇西南部,距离放珠镇集镇所在地12公里,辖10个村民组,共580户2522人,建档立卡脱贫户51户261人。近期受降雨量偏少影响,该村三组、四组原有饮水水源点水量出现减少或枯竭情况,致使当地群众用水需求很难得到保障。如何消除季节性缺水给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已成为碗厂村当前面临和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

群众投工投劳齐心协力挖管道。

  “水源点的水供应不足,有时甚至出现干枯的现象。大家只能用人背或者车拉的方式到远处找水,非常艰苦。”碗厂村三组组长周光良感叹道,由于当地地势较陡,水源少,每到枯水季节,村民的用水难题就会显现出来。

  民生事,无小事。放珠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寨开展走访排查,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我们迅速组织镇村干部组成专班,召集群众进行问题会商,寻找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放珠镇副镇长、碗厂村包村领导吴传祥说,目前已找到一个稳定水源点,政府积极协调水管6500余米、水泥7吨、沙10吨等,用于修建水池和铺设管道,以解决村民用水难题。

  随着项目动工,村民积极性非常高,主动投工投劳。

  “目前水池已经修建完成,我们正在将水管铺设到每家每户,预计11月底完工通水。待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解决碗厂村三组、四组共86户419人的吃水问题。”周光良很高兴,在政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他们组季节性缺水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坚持事事实办、实事办实,通过“一支部四落实”方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周佐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