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化处镇:建设宜居乡村 企业“排忧解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化处镇:建设宜居乡村 企业“排忧解难”

2023-11-10 16:18:2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这段路已经困扰我们许多年了,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化处一社区李支书说道。在化处一社区熊家林路段,由于路面出现破损,变得坑坑洼洼,特别是下雨天,雨水不能及时排出,积水很深,给村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村里多次处理解决后仍出现积水问题,对村民存在长期困扰。

  普定县光松砂石厂发展的过程中不忘加强企地共建,为切实改善村民的出行环境,主动揽下责任,提供解决方案,重新铺设路面。普定县光松砂石厂负责人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协调相关部门,对村内熊家林的积水路段进行重新设计和路面重铺。在修建过程中,施工人员清除原先破损路面,再进行摊铺、填充、压实等工序,经过施工,一条宽敞、平整的道路便铺设完成。

  一村民说:“终于不害怕下雨天被过往车辆溅的一身泥水了。之前每次雨天都要绕路,现在节约了不少出行时间了。”“以前下雨根本就不敢驾车从这里通过,就怕车子进水突然熄火在半路。现在好了,可以放心通行了。”车主周涛说。通过重新铺设路面,不仅提升了乡村整体形象,而且为村民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让昔日群众的“忧心路”成为“放心路”。

  修路是一件利民工程,撒下的是沥青,铺下的是路,树起的是企业碑,连接的是群众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在宜居乡村建设中的企业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