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百岁老人许波涛点赞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贴心!百岁老人许波涛点赞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

2023-11-10 15:43:29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我今年102岁了,在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的这些年来,不仅得到了一流的医疗服务,也感受到了医院的关怀备至。”谈起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百旬老人许波涛竖起了大拇指。

  11月9日,笔者在医院4楼的普通病房中,见到了老人许波涛,据主治医生介绍,上个月底老人因出现血压升高、行走不稳等症状再次入院。

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

  “本次入院,院方采取控制其血压、血糖及预防血栓等方案进行治疗,同时,住院期间,院方加强护士巡房、主治医生重点关注,密切跟踪和观察老人病情,目前病情已趋于稳定。”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熊伟说道。

  “我年轻的时候,区二医还是一座卫生所,那时我就来看过病,后来,医院建成后,我也来过几次,直到近些年我家搬到了这附近,之后就一直在这里看病了,差不多有20多年的时间了。”

院方密切关注许波涛老人的身体情况。

  在许波涛老人看来,自己虽然年纪已过百,但由于没有严重的基础病,身子骨还算硬朗,但小病小痛随着年纪的增大也时常会出现。在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的这些年里,得到了妥善的照顾和治疗,因此不仅对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态度认可,也对医院产生了感情。

  “前段时间,子女让我去别的医院住院,我去了几天后,感觉还是这里好,就转院过来了。”许波涛老人说,每次来住院,院方都会特别关照,医生护士们也对自己很有耐心,院长还多次前来慰问自己,很感激他们的付出。

医生们坚守岗位。

  据了解,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51年,占地2.5亩,院内使用面积约为5800㎡。年门诊量约10万人次、年住院量约1300人次,每年接受贵阳市救助站、贵阳市社会福利院患者约100人、办理健康证体检约2万人,公共卫生服务人群约5.5万人。

  “医院不仅设内科、外科、门急诊、妇产科、中医科、口腔科等18个临床及医技科室,还设置了104张普通床位和3张ICU床位。”熊伟表示,除此之外,医院拥有联影16排螺旋CT、骨密度测量系统、口腔全景机等现代化的先进诊疗和检测设备,设有远程医疗会诊室,可与国内各院专家连线会诊,基本可以满足病人的各项需求。(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