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带队调研三马都市产业园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启云带队调研三马都市产业园区

2023-11-07 17:22:4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带队到三马都市产业园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工业园区,紧盯“一主一特”产业加大招商力度,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参加并讲话。区领导廖光力、郭松、蔡佳丽、税鹏参加。

  王启云走进三马都市产业园区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了解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园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启云认真听取标准厂房建设和招商引资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工业园区是推动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引擎,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推动园区建设和招商工作。他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集中力量、资金、资源,强化统筹调度,完善手续办理,确保园区工作有序运转、高效推进。要紧盯发展目标,聚焦用工、设备、订货各环节,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分批分期按时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要强化资金保障,创新融资模式,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帮助入驻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要加快招商入驻,紧盯签约、设计、装修、启动、投产等环节,抓实清单管理,确保早入驻、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做好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网络通信、污水处理等重要要素保障,确保企业顺利投产运转。要完善配套设施,扎实推进园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周边商业、交通等配套,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提高园区保障能力。要强化团队建设,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灵活用人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懂建设、懂经济、懂招商、懂运营的复合型人才团队。

调研现场。

  王黔强调,要加快完成收尾工程,锁定目标、倒排时序、完善细节,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要加快办理手续,提前谋划部署,完善手续办理,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要推进征拆进度,压实责任、定期调度,依法依规高效完成征拆工作。要强化招商入驻,提前谋划装修布局,压茬推进企业入驻,推动签约一批、入驻一批、投产一批。要强化资金保障,灵活融资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为项目推进提供支撑。

  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赵毫/文 郭然/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