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稳步推进秋冬种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稳步推进秋冬种工作

2023-11-07 17:23:44  来源:遵义日报

  为切实抓好秋冬种工作,正安县各乡镇抢抓晴好天气,积极组织各村开展秋冬种,全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在正安县格林镇朝阳村油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抓抢农时移栽油菜。“种油菜用工少、产量高,去年我家种植的一季油菜经济价值还略高于一季水稻,今年的秋冬季种植油菜,我信心满满。”朝阳村村民王仁刚说。

  为做好今年秋冬种工作,格林镇提前谋划产业布局、做好宣传、紧盯目标任务,着力发展油菜4000余亩,以朝阳村油菜基地为示范点,以点促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镇农业产业向高效农业迈进。

  “近年来,格林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不仅增加土地产出效益,还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农户的实际收入。”格林镇副镇长郑传经介绍。

  在安场镇兴庄社区小麦种植基地,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平地、拌种、播种等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正安县锴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昌贵正在田间地头忙个不停。

  “今年种植小麦200亩,采用全程机械设备作业,大约5天时间能完成今年的小麦播种。”唐昌贵说。

  “今年,正安县抢抓良好气候条件,大力开展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种植,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为明年的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正安县已完成油菜种植9万余亩,小麦种植2000余亩。”正安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质保组组长、高级农艺师陈光莉说。(段无疾 赵欣欣)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