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开展河长巡河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启云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2023-11-06 18:34:1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云岩区委书记、区级总河长王启云开展河长巡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到金钟河金阳污水处理厂至桃园度假村河段,王启云沿河察看水质和周边环境,现场听取河长制工作、水环境综合治理、水源保护等情况汇报。随后,王启云走进金阳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察看出水口水质监测指标情况。

  巡河过程中,王启云强调,优良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常态化做好巡河和岸线管护,健全机制推动长效管理,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加强水质监测监管,强化设备日常运营管护,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偷排、漏排,持续巩固提升云岩良好水生态环境。

  区有关部门、马王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文 郭然/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