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3-11-06 08:52:30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安顺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1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安顺市平坝区、经开区、普定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李炳军十分关心各地产业园区及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他来到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听取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入驻、综合效益等情况汇报,走进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政策需求等,希望他们发挥资源、技术优势,加大产品创新和营销力度,努力做大规模、提升实力。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安顺经开区,负责运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安顺分节点”项目,李炳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和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贵州大数据转型升级机遇,加大技术推广应用,积极服务重点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在普定县工业园区,李炳军调研了安顺远景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智慧快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勉励企业坚定信心,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深耕优势领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展市场。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李炳军来到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点,实地察看建设进展,听取安顺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当地发挥多能互补和煤电一体化优势,扎实有序推进煤电、新能源、储能等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建成投产,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助力全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

  调研中,李炳军要求有关县区,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立足区位条件和发展基础,聚焦比较优势领域,集中力量培育发展主导产业,引进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和单位产出强度,严守环保底线,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服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引导和撬动作用,支持一批符合产业导向、成长性好的企业发展壮大。

  李炳军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他专程来到平坝区夏云镇桥上村,实地察看相关项目实施和油菜种植情况,听取安顺市耕地保护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保证耕地数量,着力提升耕地质量,更好保障粮食安全,服务“国之大者”。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安顺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