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万人围观赛马过端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万人围观赛马过端节

2023-11-06 18:37:33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九月以来,三都县水族同胞迎来了世界最长的节日——端节,期间,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还数赛马活动。近日,中和镇三洞社区古稳端坡赛马活动盛况空前,不仅有本地的马匹参赛,还有来自周边县市的近百匹骏马参赛,活动吸引了十里八乡数万名观众前来围观。

  当天,赛马分为大马组和小马组,通过淘汰后取前六名进入决赛。赛场上,选手们开足马力,在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放缰催马,激烈角逐,一时间尘沙飞扬,不断涌现后马超越前马,精彩的赛事扣人心弦,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画面。

  “我的这匹赛马速度跟不上其他的马匹,但是它很有耐力,比赛到后面就可以发挥它的强项,最后反超,获得第二名。”骑手石绍张说。

  端节是水族的年节,相当于汉族的春节,水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赛马是端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据统计,目前三都县有端坡赛马场21处,自10月初以来,已经举办大小赛马活动20余场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马文化得到传承发扬,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三都体验端节文化,为三都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注入动力。

  “这边赛马很有特色,很热闹,前来围观的人也很多,我看现场大概有一两万人,比我们过年还要热闹,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来多感受一下这种民族气氛。”游客赵育说。(周忠能 欧圣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