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税务:税惠赋能 助力制造业发展提档加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税务:税惠赋能 助力制造业发展提档加速

2023-11-06 18:34:1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云岩区税务局联合八鸽岩税务分局服务小队走进贵州联众冲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欣喜地为服务小队说起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

  “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不但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还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改造技术和更新设备中。在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走出研发创新的新路子。”贵州联众冲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璟表示,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有效帮助企业“减负”前行。

  据悉,贵州联众冲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仪表配件制造、金属切削机床加工、冲压制品等机械零部件的加工企业。今年以来,企业累计享受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减免约15.7万元。

  为助力制造业企业快速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国家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云岩区税务局八鸽岩税务分局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主动靠前深入企业问需求、听建议、送服务,为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支撑,创新能力强、发展韧性足。八鸽岩税务分局通过数据分析和网格化管理的数据积累,快速筛选出辖区内的“专精特新”企业,组织骨干带“惠”入企,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技术开发转让增值税减免等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和相关申报流程进行详细宣讲和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并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在日常工作中,八鸽岩税务分局依托“黔诚税悦·云税智办”纳税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模式,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不同特点开展个性化“送策上门”服务,业务骨干“面对面”帮助企业快享政策红利,推进政策落实落地。此外,纳税服务队还通过网上平台、业务窗口、实地走访等多形式问计问需,让企业在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找到人,办成事”,推进税企一键连接,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云岩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税费红利充分释放,助推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在竞争激烈的行业赛道上“轻装快跑”。(罗玉落 焦江)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