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11-01 09:07:07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31日,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郭瑞民主持会议,副主任桑维亮、杨永英、李豫贵,党组成员于杰,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紧扣全省工作大局,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五计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特点比较突出。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职责职能,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在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敖子棋)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