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在黔南州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在黔南州启动

2023-11-01 14:52: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日电 10月31日,2023年广黔协作主题采访活动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主要目的是将广黔两地10年来在产业发展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文旅融合及社会保障协作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出去;用镜头记录黔南这10年来的变迁,展示黔南新面貌,讲述黔南好故事。

  在未来的5天里,粤港澳、中央驻黔及贵州地方共计40家主流媒体将前往荔波县、平塘县、瓮安县、都匀市等地,深入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及易地移民搬迁小区等地进行调研采访,感受广黔协作以来黔南州各地的变化。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据了解,2023年正值广州对口帮扶黔南10周年。这十年来广黔协作硕果满枝,两地对口协作引导落地投产企业278家,实际到位投资额179.4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就业8582人。两地紧紧围绕“黔南所需、广州所能”的原则,携手并进、同向发力,高质量统筹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领域走深走实结硕果。

  黔南州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联合采访,旨在展现黔南州在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五个新黔南”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州创建、广黔协作助力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启动仪式上,三都县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讲话,中央驻黔媒体代和广州媒体代表发言,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集中采访团授旗。(李儒鑫)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责任编辑: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