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聚焦特色“126”发展思路 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聚焦特色“126”发展思路 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31 17:55:17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旅游产业化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安顺建设一流旅游城市和黄果树建设世界旅游景区的战略定位,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把自然资源的“优”,转化为旅游发展的“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立足于经开区内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明确了“工业引领、城镇奠基、农业增效、旅游添彩”的“四化”定位,突出旅游产业发展“提品质、出亮点、创一流”的目标,对下一步的工作确定了“一个旅游集散中心、两个示范带、六个特色品牌”的“126”发展思路。

  今年夏季,位于多彩万象旅游城内的温泉酒店,客流满满。入住的旅客在旅游城内吃安顺特色美食、打卡拍照,在酒店泡温泉,十分惬意。据了解,经开区以多彩万象城、神骏文旅小镇为核心,重点引进国际化的高端餐饮、连锁酒店入驻,引进特色旅游商品、优质文创产品、休闲娱乐行业,有效提升餐饮、住宿、购物、娱乐行业服务能力,集中优势打造“一个旅游集散中心”。

  湖南长沙旅客刘先智、胡娟娥:“这里的人好、山好、水好、气候好,很爽。这里还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离高铁站近,5分钟就可以到高铁站,所以我们回湖南也几个小时就到了。”

  经开区多彩万象城凭借着优质的服务、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良好的酒店环境,让许多旅客选择居住在这里。

  盛世温泉假日酒店经理唐纪辉:“今年以来我们入住率有大幅度的提升,上半年的话入住率都有50%左右,尤其是7月到8月基本上是95%以上的入住率,因为很多人到我们这边过来避暑,我们这边也是吃住行这些都是非常方便的,有很多旅居的客人过来住了一个多月两个月。”

  同时,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村的老宅民宿今年夏季的入住率有所上涨。来此游玩的内、外地游客感受到阿歪寨古朴的文化韵味后更是赞不绝口。

  广东东莞游客涂丽华:“我们四户人家一起来的,看到这里的气象特别新鲜,在这里住的也很好,都是瓷砖瓦的,我们那边没有像这样的旅店,所以感觉很新鲜,住的舒服,这里的服务态度也比较好。”

  经开区“两个示范带”即打造以多彩万象旅游城、神骏文旅小镇为中心的夜经济消费示范带。其次是持续提升幺铺镇、十里荷廊、阿歪寨、牛蹄关、李家苑等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示范带,实现串珠成链。

  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村民宿客房经理杨佳香:“今年我们的入住率很高。下一步,我们还会推出布依八大碗、烧烤区,更好的丰富业态,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让大家高高兴兴地来,满意地回去。”

  “126”发展思路的“6”则代表“六个特色品牌”,围绕经开区刺梨产业资源、温泉度假地建设、三国藤甲文化、“食汇经开”特色餐饮品牌、《大明屯堡》剧目改版升级、特色民宿提质升级等方面下功夫,依托优越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加强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王晶:“下一步,我们要在做好政策支持、服务提升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文化、温泉、美食、康养、研学相结合的多元发展模式,加大特色旅游产品的研发。 ”(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