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抢时令抓农时 “稻油轮作”促增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抢时令抓农时 “稻油轮作”促增收

2023-10-30 18:02:35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值秋冬种的最佳时节,关岭自治县抢时令、抓农时,大力推广“稻油轮作”项目,选派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引导鼓励农户利用秋收后的田地接茬种植优质油菜,将“农闲田”变“效益田”,既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又促进农民增收。

  在关岭自治县各乡镇(街道),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下沉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们油菜种植,对挖厢面、起沟等油菜种植技术进行详细讲解。

  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杨艳:今年我们推广“两高双低”优良杂交油菜品种益油1号、庆油8号等,在技术上主要推广油菜规范化育苗移栽、病虫害综合防治、合理密植,将种植密度提高到5500~8000株每亩。我县在今年秋冬季农业生产上,将主要技术力量分派到各乡镇(街道),到村、到户开展技术指导,力争完成6.8万亩油菜种植任务。

  关岭自治县始终把粮食安全抓在手上,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种粮积极性,大力推行“稻油轮作”模式,引导农户春夏种稻谷、秋冬种油菜,把农田一年四季“安排”得明明白白,县农业部门通过免费向农户发放优质油菜籽、提供肥料、选派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相关技术指导等方式,切实为农户种植油菜全程护航,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杨艳: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广优良品种、稻油轮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全力推动粮油绿色高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