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四个强化”织牢治安防控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四个强化”织牢治安防控网

2023-10-30 17:16:46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切实做好秋季社会面治安管理工作,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坚持“警力向街面延伸、管理向社会延伸、工作向群众延伸、打击向犯罪延伸”的工作原则,以“四个强化”措施不断筑牢社会面治安防控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街面巡防

  科学调整部署方案,优化警力配置,白天以繁华商业街区、集市、广场为重点,夜间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娱乐场所等治安形势复杂区域为重点,采取车巡、步巡、技巡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警力常在、警灯常闪、警车常巡”,切实提高街头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震慑率,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强化重点清查

  聚焦超市、小商店、小餐馆等“九小场所”,重点对场所监控设备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对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路老化等治安隐患的排查整改,及时告知负责人,并要求其立即整改,从源头上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阀”。

  强化集中整治

  强化警种联勤和区域联动,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和交通整治等卡点,加强重点路段疏导分流,严查严处酒驾醉驾、飙车炸街、超载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紧盯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全链条深挖,快侦快破、动态清零,强力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分子。

  强化安全宣防

  针对秋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组织民警到辖区村落、田间地头、商店等场所召开警民议事会、院坝会,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法律法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电诈等知识进行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