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

2023-10-30 17:27:5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岩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和离退休党员特点,灵活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0月27日,笔者跟随茶园路街道普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游婵来到辖区退休老党员王登平家中。

  “再次学习党的理论,让我又再一次重温了当时入党的初心。我是1978年正式入党的。现在每天都坚持看新闻,希望通过新闻来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老党员王登平回忆起自己申请入党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王登平告诉笔者,除了自己在家会时常翻阅学习资料,社区党支部还会定期组织辖区党员、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10月21日,在支部的集中学习研讨中,我做了一次领读员,带头学、带头读,希望能够继续发挥余热,与党员同志们将学习内容铭记于心,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游婵介绍,茶园路街道有68名老党员同志,其中普天社区就有35名。为确保辖区退休老党员在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普天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并采取“线上+”助学的形式,在群里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更好地帮助他们学习理论。

  普天社区党支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上门送学”等模式是云岩区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在云岩区卫生健康局,局党委积极下好离退休老党员学习的“温馨棋”。将学习辅导材料录制成16期学习音频资料,通过微信群推送给退休老党员,解决看纸质学习材料吃力的难题。

  云岩区科协以“党员联户”为基础,送书上门、送学入户、讲解到人,让退休老党员主动学、学得懂。同时,支部委员“一对一”对退休党员进行帮学服务,关心关怀退休党员。市西河街道新建路社区探索“1带3”结对助学做法,即1名文化素质较高的青年党员结对帮助3名辖区老党员,针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年党员,定期开展“结对送学、上门讲学”服务。(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