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 融媒督办 | 青云路智慧停车场项目:正全力冲刺建设 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代表建议 融媒督办 | 青云路智慧停车场项目:正全力冲刺建设 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2023-10-30 17:45:0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城市停车设施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2022年开街以来,青云路步行街人流日渐攀升,最高单日客流量达13万人次,目前青云路周边停车位的承载量远不能满足游客和居民需求,加快推进青云路公共停车场建设,刻不容缓。南明区人大代表鄢圣宗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加快青云路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的建议》,希望青云路智慧停车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缓解青云步行街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推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过程和结果公开接受群众和媒体监督,10月25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俊带队到青云路智慧停车场项目现场,对《关于加快青云路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和融媒督办。

  当天,督办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向青云路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软硬件设施安装以及投入使用后具体运行流程等情况。“游客、商户、居民们都很关心停车场建设情况,目前停车场的建设进度到哪一步了?建成后停车位是部分还是全部投入使用呢?”区人大代表鄢圣宗现场提问。

督办现场

  施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鄢圣宗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表示建设单位正全力冲刺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幕墙安装、室外环境施工等工作,预计年底前,停车场将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共设置停车位729个,其中地上663个,地下66个(充电车位)。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青云路步行街、附近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题,为周边居民提供综合性服务。

  南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余金表示,区住建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组建工作专班、专题每日调度,及时化解项目问题,全力推进停车场建设。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统筹调度、服务保障、安全监督,紧盯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如期投用运行。

  “今天来到施工现场查看进度,听有关单位部门的答复,我实实在在地看到了青云路智慧停车场项目正在加紧落实并推进完成,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期待项目能早日投入使用惠及市民百姓。”区人大代表鄢圣宗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俊表示,希望项目建设单位能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加快停车场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破解周边居民和商户的停车难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南明区人大还将对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切实注重学生心理健康 沟通学生心灵‘求救’桥梁》等建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和融媒督办。(杨喜雅)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