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耕牛集体“失踪”,平塘公安及时找回获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头耕牛集体“失踪”,平塘公安及时找回获赞

2023-10-30 17:16:45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在乡村

  农民与耕牛自古以来有深厚感情

  牛是农民的希望

  也是宝贵的财富

  近日

  贵州省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新关村

  一村民家中的三头牛

  犯了牛脾气

  “世界那么大,牛也想去看看。”

  “警察同志,我家的三头牛不见了,全家出动找了一圈也没找到,这可怎么办……”近日,群众杨大爷焦急的拨打电话向平塘县公安局卡蒲派出所求助。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了解得知,杨大爷把新关村家里的三头牛放养至山坡上,让它们自个吃草后便返回回龙村家中,隔天回到放牛地发现牛已丢失。这可把杨大爷急坏了,他发动家人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就急急忙忙拨打求助电话。

  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后排除牛被偷走的可能,并判断是杨大爷一时疏忽没把牵牛绳拴牢固,导致水牛自己挣脱缰绳“离家出走”。于是民警沿路走访周边群众,大致分析出耕牛“出走”的路线和方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仔细查找,最终在新关村外300米处找到耕牛,只见三头耕牛在一起正悠闲吃着青草,民警慢慢向前靠近耕牛,耕牛好像也知道来人是来找它们的,亦步亦趋的跟着民警乖乖“回家”。

  抵达杨大爷家,杨大爷一眼便认出这是自家走丢的牛,一时激动难以言表,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感谢你们帮忙找回我的牛!”临走时,民警叮嘱杨大爷日后放牛一定要加强看管,避免牛丢失造成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群众一定要加强牛、羊等牲畜的看管,尽量不要将牛、羊等牲畜散养或拴在离村较远的荒山或树林里;圈养时应加固围墙并在出门时注意锁好院门锁。同时,一旦发现牲畜丢失,第一时间要马上报警,为找回丢失牲畜赢得宝贵时间,挽回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