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黎明村:党建引领共商共治 为民服务见真见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黎明村:党建引领共商共治 为民服务见真见效

2023-10-30 17:06:25  来源:遵义日报

  今年以来,仁怀市茅坝镇黎明村以村民组为单位,组建“强组兴村”工作队,围绕政策落实、生产发展、问题解决、新风树立持续发力,激活了基层自治新动力。

  黎民村党支部积极探索深化乡村治理新途径,依托现有资源,聚焦共商共治,以听民声、知民意、汇民智、议民事、解民忧、达民意、暖民心为目标,打造“强组兴村”议事长廊阵地,定期召开群众会、议事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村13支“强组兴村”工作队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宣传反诈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协助售卖高粱、帮助收割水稻……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通过“强组兴村”工作队走访、议事长廊群众会等方式,共计排查各类问题73个、收集矛盾隐患11个,组织矛盾纠纷现场调解会6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6个,办结实事30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杨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