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两江村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两江村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2023-10-30 17:06:24  来源:遵义日报

  每周二是仁怀市美酒河镇两江村“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强组兴村工作日”。10月24日,走进两江村,只见村里12家酒厂被绿水青山环绕,党员干部正在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治理行动。

  两江村立足生态实际,创新“生态管家”制度,以“强组兴村”工作队为载体,采取工作队党员干部服务辖区白酒企业模式,在项目立项、建设、运营全过程进行跟踪、评估、监督,确保项目的生态环境效益。

  两江村村民、老党员刘廷骏参与了村里的诸多项目建设。“以前的两江村乡村环境问题主要是脏乱差。”刘廷骏说,如今在基层党员干部的努力下,两江村用环境改善换来了产业兴旺。

  如今,在两江村,企业、村民参与乡村环境治理已形成共识。“强组兴村”工作队党员干部钟正彪表示,今年两江村发展了高粱近800亩,周边100余人在辖区12家酒厂上班。

  在贵州省仁怀市天邦酿酒有限公司上班的村民陈亮说:“在酒厂上班每年有近10万元收入,这些都是生态环境改善换来的,所以我们平时都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