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 | 以音乐之名 共赴“重阳”之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 | 以音乐之名 共赴“重阳”之约

2023-10-25 16:09:2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伴随着音浪与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10月23日,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重阳”专场完美落幕。

音乐会现场

  此次音乐会特地选在重阳节当天,邀请著名歌唱家张英席、常思思以及贵阳本土歌手吴险峰、朵久央、熊正宇、陈曦等倾情献唱,吸引了众多市民共享音乐盛宴,也为老年音乐爱好者们送上最“特别”的重阳节礼物。

  流行、美声、古典……无论什么类型的歌曲,接过话筒的观众开口就能唱,《当那一天来临》《我和我的祖国》《童话》一首首经典歌曲的齐声合唱,更是让气氛燃爆全场。

张英席、常思思合唱

  这是一群“爱乐人”的盛会,他们以音乐为媒,相聚在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此次到场参与演唱的,有专业歌唱艺术家,也有退休职工、建筑工人、教师、大学生……

“凡人梦想秀”素人嘉宾与张英席、常思思一同登台

  “人民音乐家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张英席说,零距离、零门票的街边音乐会,深深吸引着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音乐会,能够和更多喜爱音乐的人在一起,碰撞出火花,也希望更多艺术家、同行走上街头,以路边音乐会的方式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张英席与观众互动

常思思正在演唱

  作为贵阳本土歌手的熊正宇,平时登台机会很多,但第一次参加路边音乐会的演唱,反而有点紧张……他说,路边音乐会更“接地气”,氛围很热烈,互动性非常强,让文艺工作者和观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也让本土优秀音乐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播。

  通过“凡人梦想秀”,更多素人嘉宾有了走上路边音乐会舞台的机会。

“凡人梦想秀”素人嘉宾登台献唱

  为了这次登台献唱,建筑工人张亮精心准备了十来天。“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后面因为家庭和工作放弃了,能够站在路边音乐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歌声,把欢乐带给大家,真的既开心又兴奋。”

  已经退休的陈天桂大爷一上台,浑厚的嗓音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陈大爷曾是贵阳市歌舞剧院的男高音,退休后仍从事音乐教学与合唱排练。“路边音乐会氛围非常好,这是一次很特别的参演经历,感觉非常激动。”

音乐会现场

  一段段激荡人心的旋律,一个个趣味相投的歌友,引爆了一场集体的音乐狂欢……

  这是一场“无门槛”的狂欢,吸引了八方来客,燃起了似火的热情。现场观众或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或涌入内场随着音乐自由摆动、激情跟唱,手中挥舞着旗帜,呐喊出心底的欢喜。

  图片(8)在音乐会现场的熊阿姨(左)

  “激动的昨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在音乐会现场,79岁的熊阿姨格外兴奋,中午两点多就来到现场的她,一边看张英席彩排,一边跟着音乐舞动。直到晚上八点,熊阿姨还在现场,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笑容,她说,喜欢的歌手来宣传贵州、贵阳,在重阳节为老年人歌唱献礼,真的太开心了。

音乐会现场

  虽然身处外场,但李筑屏阿姨和她的小姐妹热情不减,她们挥舞着荧光棒,和旋律一起摇摆,感受着音乐带来的自由与浪漫。“我们都退休好几年了,平时是很难嗨起来,但是今天现场的气氛太具有感染力了,彻底放松了,情不自禁就跟着舞动。”李阿姨说,希望像音乐会这样的活动多办一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音乐会现场

  这个“重阳”专场,不仅有老年人,还有很多年轻人。正在上大学的田曼雨说,她和朋友是特意从学校赶过来的,感受音乐会的氛围,听得很高兴,唱得很开心。

  两个半小时的音乐盛宴,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有故事、有情怀,也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音乐会现场

  而“爱乐之城”的音乐之约还将继续,南明河畔的歌声等你一起,跟着唱、跟着舞,在音乐海洋里释放快乐与自由……(撰文:许巧英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