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深 !三都县山区学校收到一份专属“礼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山海情深 !三都县山区学校收到一份专属“礼物”

2023-10-25 16:59:42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恒丰民族学校陆陆续续收到了许多来自广东的包裹,每拆开一个包裹,都让学校师生乐开了花。

  “这些包裹里面装有我们特别喜欢的篮球、球服,还有球鞋,感谢广东的叔叔阿姨们。以后上体育课时,每个同学都有一个篮球,我们都很开心。”恒丰民族学校学生吴定尊说。

  据了解,三都县恒丰民族学校计划组建一支学校篮球队(分男队、女队)和书画兴趣小组,但因资金缺乏,该校书写了一份《关于三都水族自治县恒丰民族学校篮球运动服装、篮球器材和美术教学用品紧缺的情况说明》信件,希望得到爱心企业捐赠,帮助购置篮球服装、篮球器材和书画所需水彩笔、马克笔等材料,并将信件发至朋友圈。曾经到三都帮扶支教的广州教师得知此事后,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及热心人士,在该老师的牵线搭桥下,一个月以前,信件求助的事情得到广东伟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于是企业和部分爱心人士立刻行动起来,将信中学校紧缺的每一项物品都购置好,并把这些物资直接邮寄到了三都县恒丰民族学校。

  “今天我第一次穿上球服打篮球,我太开心啦!有了这份关爱和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恒丰民族学校学生韦思语说。

  自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以来,广东省诸多企业和爱心人士陆续向三都县开展爱心捐赠,帮助三都县各中小学购置餐桌、课桌凳、体育运动器材和打造校园文化项目等,极大地改善了受赠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助力三都教育事业发展。

  “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对我们这些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一定会用好捐赠设备,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切实办好学、育好才,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和关心,真正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恒丰民族学校校长韦廷辉说。(张义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