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酱香酒原产地酒师节在赤水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首届中国酱香酒原产地酒师节在赤水举行

2023-10-25 16:18:07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4日,首届中国酱香酒原产地酒师节在赤水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赤水市委、赤水市人民政府指导,遵义市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酿酒大师、遵义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遵义市酒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玉华,贵州省白酒企业商会、遵义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酱香酒研究专家周山荣出席活动。中共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致欢迎辞并宣布开幕,赤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赤水市政协主席吕平等出席活动。

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致辞

  吕玉华在开幕辞中指出,首届中国酱香酒原产地酒师节在赤水河畔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酱香酒原产地、是赤水河产区的盛会。遵义白酒和赤水河产区,有20万白酒生产技术人员。酿酒师傅,理应获得崇高的社会地位,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希望通过举办酒师节,不断推进酱香酒酿制技艺的传承和发扬,提升酒师的职业荣誉和社会地位,助力中国酱香酒原产地的高质量发展。

吕玉华

  汪能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赤水市抓住酱香白酒发展风口,不断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白酒产业重振起步,形成了十余酒企、百强入驻、千亩园区、万吨产能的发展态势。祭河节、酒师节等活动相继举办,赤水酒文化氛围日益浓厚。赤水始终坚持尊重酒师、培养酒师、依靠酒师。希望酒师节能够成为赤水酒文化的新IP,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工匠、争做酒师的社会风气,不断提升酒师的职业荣誉和社会地位。希望酒师分会能够将数以万计的酒师联合起来,支持赤水酱酒产业发展、支持赤水酱酒产区建设。希望酒师学堂能够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在赤水薪火相传、基业长青。希望广大酒师能够恪守传统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用心酿造每一滴酱酒,让赤水酱香溢满丹霞、香飘万里。

酒师分会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部分老酒师代表、老专家代表和行业专家作主题演讲;活动宣读了遵义市酒业协会关于成立酒师分会、组建酒师学堂有关文件,颁发遵义市酒业协会酒师分会及酒师学堂聘书,并为获得表彰的首届赤水河奖十佳酒师颁奖。

遵义酒业协会酒师分会人员

  遵义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表示,举行酒师分会成立大会和酒师学堂揭牌仪式,这对于推动酒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酒师分会成立后,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协调、服务功能,为酒师赋能,为产业服务。要真正关心、爱护和尊重酒师,让酒师的职业荣誉感、社会认同感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地把酒师节和酒师学堂办好,在促进中国酱香酒原产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好每一位酒师、每一位酿酒师傅的作用。

  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遵义市酒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大师,赤水市四家班子和经开区部分在家领导,赤水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赤水酒业行业协会和有关酒企代表,以及遵义产区及赤水市各酒企,荣获中国酱香酒原产地首届赤水河奖十佳酒师的酒师以及人民网、新华网、酒说、云酒头条、微酒等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