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边音乐会持续火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路边音乐会持续火爆

2023-10-06 16:06:20  来源: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

  “给我一片白云,一朵洁白的想象;给我一阵清风,吹开百花香;给我一次邂逅,在青青的牧场……”曾几何时,“草原女儿”乌兰图雅的一首《套马杆》,让听众充满了对草原的无限想象;

  “再见吧妈妈,军号已吹响,钢枪己擦亮,行装已背好,你不要把儿牵挂……”曾几何时,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的一首《再见吧妈妈》,把无数听众带回那个热血沸腾的岁月;

  对普通民众而言,这样的音乐盛宴只能通过电视、网络收看,这样的艺术盛宴,显得遥不可及。然而,这个国庆节,乌兰图雅、张英席、常思思三位歌唱家惊喜空降贵阳云岩文昌阁,让本地市民零门票、零距离、零门槛就享受到了这样的艺术盛宴。

活动现场

  10月2日、3日晚,乌兰图雅、张英席、常思思三位歌唱家在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倾情献唱,一首首老歌、一支支旋律,带给听众满满的回忆。

  “再见吧妈妈,再见吧妈妈,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装已背好,部队要出发……”活动现场,无数观众高声呐喊,七旬老兵与歌唱家张英席的高能对唱,让全网观众直呼“泪目”。

  不仅如此,蝶当久、杨明钢等贵州本土歌手也热情助阵,乌兰图雅和张英席还现场向主持人学习贵阳方言,并通过歌词接龙、互动音乐游戏与市民和游客们互动,丰富的互动游戏使音乐会妙趣横生、氛围拉满,并迅速登上抖音同城榜榜首。

  “氛围拉满!阵容顶格!”“精彩精彩,被贵阳‘秀’到啦!”“路边居然也能免费看到音乐界大咖!”……不一样的音乐会,让大家直呼,这就是妥妥的街头版“春晚”哇,天花板级别的配置,实在太精彩啦。

著名歌唱家张英席与观众互动

  高大上的专业“配置”,地气十足的路边场景,开心兴奋的不仅本地观众,还有倾情献唱的歌唱家们。“特别荣幸在国庆假期来到爽爽的贵阳,参加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专场,音乐会还没正式开始,观众就已经在等候了,这种热情让我特别温暖。”乌兰图雅表示,这样的演出既丰富了民众国庆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也给文艺工作者非常好的平台与机会,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这是我最深入了解贵阳的一次,我看到了贵阳的人间烟火,特别震撼,很渴望有这样的机会与观众近距离接触,我也很兴奋,希望我的歌声能够让大家有所触动,能够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可。”接受媒体采访时,张英席兴奋地表示。

著名歌唱家乌兰图雅唱响文昌阁

  当然,最为惊喜和兴奋的,还是现场的乐迷们。“真是没想到,在路边就能现场聆听乌兰图雅、张英席、常思思这样的大咖演唱,简直惊呆了!”“零距离聆听,自然是不一样的感觉,简直太美妙了!”……音乐会结束,乐迷们仍然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

  据悉,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作为群众自发组织、歌手公益参与的音乐会,从今年7月至今已演出十余场,成功晋级为“超级IP”,在国庆期间为献礼祖国华诞,连续加场开展“国庆三天乐”,以音乐表白祖国母亲,为市民群众创造丰富的文化体验。(记者 赵毫)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