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体验 文化新场景!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三连唱”成流量密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旅游新体验 文化新场景!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三连唱”成流量密码

2023-10-06 16:06:19  来源: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

  “这个国庆节太嗨咯,文昌阁路边音乐会连续唱3天,每天都有‘国家队’的神秘嘉宾到场演出,像是亲临了春节联欢晚会。”“还好这次国庆选择来贵阳旅游了,不然就要错过这么棒的文昌阁路边音乐会了,连续3天,每天的歌都不一样,感受了一波城市的热情。”“不负所望,之前就看到国庆期间的音乐会预告,今天已经是第三场了,我们特地订了附近的酒店,每晚都来听歌,太舒服了。”……

  10月2日至4日,云岩区连续举办的3场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顺利闭幕,“国家级”歌手的精彩献唱,让这个国庆假期充满了惊喜,引得来自各地的游客们纷纷点赞。

文昌阁路边音乐会现场

  现场奏响“家国情怀”

  10月2日晚,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专场首场拉开帷幕。一首来自贵州本土歌手杨明钢的经典曲目《相逢》,营造出独特的音乐氛围。现场观众们脸上贴着国旗贴纸,手中挥动着小红旗,与杨明钢齐唱,共同庆祝国庆佳节。而后《最美多彩贵州》《花开等你来做客》《恼人的秋风》一首首熟悉的歌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三日来,文昌阁路边音乐会为观众们带来了近50首精彩曲目,著名歌唱家张英席、常思思,著名歌手乌兰图雅,青年歌手王上、刘佳宝及贵州本土知名歌手王韦韦、杨明钢、蝶当久等“空降”现场。

著名歌唱家张英席献唱

  张英席与退伍军人合唱《再见吧 妈妈》,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常思思深情演唱《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景象,乌兰图雅则以一首《套马杆》与现场观众拉麦,来一场街头派对,陈燕、王江、欧桑、王艺、雨田、蝶当久、杨明钢、王韦韦合唱《红旗飘飘》,献礼国庆佳节。

观众游客们共赴街头音乐盛宴

  市民游客 意犹未尽

  10月4日,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国庆专场“收官”场于16点20分如约而至,现场观众们早早占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观众们纷纷带着荧光棒、小国旗等道具,齐聚文昌阁广场。

  “真是赚到了,来贵阳旅游不仅有好山好水,还能在城市街头欣赏乌兰图雅、张英席、常思思这样的大咖们的精彩演出”“贵阳真是个好地方啊,先在民生路、正新街吃了美味小吃,又到电台街感受了老街文化,最后还能在文昌阁感受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不虚此行。” “连续3天的音乐派对就这样结束了,感觉时间过得真快,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来看演出。”“想着音乐会,多半是些年轻人喜欢听的曲目,没想到有这么多经典的老歌和红歌,这也是我们老年人的专场。”“最最最厉害的,还是王上和张英席现场表演的‘恐龙抗狼’。”……文昌阁路边音乐会结束后,游客观众们意犹未尽,驻足现场,回味演出。

  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是群众自发组织、歌手公益参与的音乐会,从今年7月至今已演出十余场,成功晋级为同城“超级IP”,多次登顶热搜。

歌手与观众们积极互动

  后勤保障 助力演出

  连日来,在路边音乐会现场,云岩公安、交警、城管、市政环卫和文昌阁街道办事处等多单位联动,各司其职,为文昌阁路边音乐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这三天,我们加派警力从活动开始前一小时直到活动结束后,针对文昌阁及周边街道的交通进行指挥、疏导,避免交通拥堵。”“三日来,云岩公安在文昌阁及周边区域布置警力,维护现场治安。”“我们城管负责肃清游摊,归置、清理未按要求停靠的电瓶车等。”“每天安排数名环卫工人,负责及时清扫文昌阁路边音乐会现场及周边的垃圾。”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到在10月2日至4日文昌阁路边音乐会期间,云岩区多措并举维护音乐会现场及周边的秩序,保障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

云岩公安做好治安保障工作

  “现场人很多,但很有秩序。”“观众都会被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指引到指定的观众区域。”“因现场观众很多,主办方明确了出入口和排队区域,对音乐会现场实行限流,让观众体验感更好。”现场观众们纷纷为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们点赞、致谢。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贵阳壹号、喷水池等地的LED大屏上进行文昌阁路边音乐会的实时直播,让未能到达现场看演出的游客观众们也欣赏到音乐会的魅力。

  据统计,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站国庆专场于10月2日、10月3日、10月4日成功举办三场,累计近7000人次现场观看,累计近220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记者 陈飞宏)

贵阳壹号大屏直播音乐会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