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长假!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带动“马上经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秋国庆长假!三都民族赛马邀请赛带动“马上经济”

2023-10-04 10:20:0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三都县举办民族赛马邀请赛,这是继2016年三都举办全国性赛事后,再次举办全国性赛马活动,赛事得到广大赛马团队与马友的关注,各地冠军马及冠军骑手纷纷报名参赛,反响热烈。

  在三都县中国西部赛马场,一声令下,起跑闸门打开,12匹马儿在骑手的控制下,同时发力,如离弦之箭,奋力奔赴前方,你追我赶,不甘示弱,赛道尘沙飞扬。赛事过程不断涌现后马超越前马,扣人心弦,精彩的赛事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盛况。

  “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就是从抖音上刷到嘛,然后就过来了,赛马确实很精彩,激动人心。”广西游客陈健说。

  当天分为混合组1000米速度赛,民族组和本地马组均为4200米预赛以及马术特技表演,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数万名喜爱赛马的观众前来感受民族文化盛宴。

  “第一次来三都看赛马,我觉得非常有看点、有亮点,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不用鞍的赛马,很有特色。”都匀游客李思敏说。

  此次民族赛马邀请赛空前激烈,来自内蒙古、云南、西藏、四川、北京、安徽等省内外100多匹赛马汇聚三都,上演速度与激情,现场数万人围观,活动将持续到10月5日。

  “这里跑道很好很大,我是第一次进这么大的跑道,我会再接再厉,跑出更好的成绩。”云南骑手罗蓉说。

  端节是水族的年节,相当于汉族的春节,赛马是端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水族也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此次邀请到省内外名马儿和优秀骑手到三都同场竞技,让传统民族赛马运动与现代赛事融合,迸发出更精彩的火花,在弘扬马文化的同时,助推“马上经济”,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周忠能 罗朝兵)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