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紫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坤:“亲人”认可就是我努力的方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岭紫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坤:“亲人”认可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2023-10-04 10:18:16  来源:贵州日报

  “要说担心什么?村里的一切我都放心不下。”9月27日,患上了重症肌无力的陈坤在省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叮嘱他尽量少用眼,少看屏幕,但他依然用手机处理着村里的各种事务。

  陈坤是关岭自治县永宁镇紫山村驻村第一书记,2023年5月,时任关岭教育和科技局中学物理教研员的他响应组织安排,来到紫山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短短几个月,陈坤通过加强村委班子建设,助力乡村教育,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坤认为,紫山村要变好,党员要“领跑”,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对此,他通过了解原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工作的模式,组织大家研究讨论提出紫山村“1135”和“AB”岗工作法,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主动了解并关心干部同事等。几个月以来,紫山村的各项工作在全镇排名都有明显上升,干部间的感情更加深了,工作干劲更足了。

  “乡村的未来需要教育。”除了积极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组织活动增进邻里和谐,关心老党员老干部外,曾经作为校长、老师的陈坤更重视乡村教育的推动,他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举办了2023年暑假小学中高年级公益活动实践班,该班的举办,得到了家长、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学生李明慧说:“在实践班,不仅在学习方面有了进步,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体验和感悟,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生活的乐趣。”在紫山村考上大学的学生中,有4名学生不了解助学贷款程序,不能进行助学贷款担保。了解到这个情况,陈坤将4名学生带到村委办公室指导他们先在网上申请,然后开车送他们到县教科局现场确认,与他们照相、签字、上传材料,主动做他们的贷款担保人。

  “陈书记真的是来帮我们办实事的!”“陈书记你早该来我们村了。”陈坤说:“每当到村民家中走访,或是参加村里活动,村民主动靠近和我交谈,我知道,群众把我当亲人了,‘亲人’的认可就是我努力的方向。”(记者 彭杨)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