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曹状元街开街焕新颜 古韵新风尚 烟火气正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曹状元街开街焕新颜 古韵新风尚 烟火气正浓

2023-10-03 09:14:42  来源:贵州日报


假日期间,曹状元街游人如织。

  9月28日,贵阳曹状元街区一期正式开街。曹状元街、南横街、护国路等部分院落,恢复古韵。假日期间,焕然一新的曹状元街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走进曹状元街,以清朝武状元曹维城故事为核心的元素处处可见——变电箱外立面经过改造,增加了武举开弓、六艺科普等图案。两边已不见老旧破败的店铺,状元雅集内,“奋博堂”“魁首殿”“墨宝轩”等展厅依次排列,清晰展示着贵州文、武状元的生平典故和诗书画作。

  在南横街与护国路上,种类繁多的小吃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南门口肠旺面,店家已经营10余年,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这条老街改造升级后,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人流量与知名度。赚钱不是主要的,我还想尽可能让大家了解贵阳的文化,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南门口肠旺面老板说。

  不远处,卤肉香气阵阵,原来是一旁的李兰英湖南面店忙得热火朝天。1987年,贵州第一家李兰英湖南粉面店正式开业。30多年光阴,不仅仅是一碗面,更是老贵阳人记忆里的传承。

  如今,大量新品牌新店铺的入驻,或许又将带来新的风尚,重塑新的情感。城市有了新发展,并不意味着全部推翻重来,而是取其精华,扬长避短。双节期间,全新的曹状元街恭候各地宾客来发现、来体验。(记者 袁蓠芊)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