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法籍教练的别样假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一位法籍教练的别样假期

2023-10-03 09:0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0月2日电(记者郑明鸿、杨欣)在中国定居的第8年,“老法”过了一个与往年不太一样的中秋国庆假期。

  放假第一天,他没有休息,而是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训练基地带队训练。之后,他又前往杭州观看亚运会的小轮车比赛。

  “老法”名为弗雷德里克·摩尔,来自法国,年少时开始接触小轮车(BMX)运动,曾是一名小轮车运动员,获得过2009年BMX法国锦标赛亚军和2009年BMX欧洲锦标赛冠军等诸多荣誉。

  记者见到“老法”时,他刚好带队结束当天上午的训练。近年来,他致力于推广小轮车运动,并参与组建了贵州省小轮车队。今年3月,他被聘为这支队伍的总教练。

  “老法”说,他知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往年他都会跟妻子一起,去亲戚朋友家做客,但今年格外忙碌,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9月29日,“老法”在训练场地骑小轮车。新华社记者 郑明鸿 摄

  在训练场地,“老法”给记者秀了一把车技。戴上头盔和手套,跨上小轮车,俯冲、腾空……“老法”一气呵成完成了系列动作。“这个场地是‘老法’亲自设计的,里面的跳台是他亲手搭建的。”同行的翻译说。

  如今,“老法”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还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聊及贵阳,他摸着肚子说:“我来贵阳后长胖了30斤,这里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我都很喜欢。不过最近在带队训练,已经瘦了一些了。”

  今年11月,“老法”将带队到广西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按计划,从杭州返回贵阳后,他又将开始带队训练。

  谈及未来,“老法”希望能吸引更多热爱小轮车运动的人加入,建设更多运动基地和训练公园,并以贵阳为起点,积极推动小轮车运动在贵州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