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推进垃圾分类 建设美好社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推进垃圾分类 建设美好社区

2023-09-29 09:51:03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服务前置工作,围绕执法、市政、环卫、绿化的“1+3”工作职责,“零距离无缝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26日,该局组织开展“城市管理进小区,服务群众面对面”系列活动,将环卫服务、垃圾分类科普服务送进南明区中铁国际城小区,让居民体验参与垃圾分类的快乐,积极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懂得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助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活动当天,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垃圾分类兑换活动以及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针对前期调研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该局认真研究,活动当天对组团周边道路进行冲洗,清理卫生死角,并为太慈桥办事处配送50个其他垃圾收集桶,解决社区实际困难,也让居民感受到居住环境的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小区居民可以将自家可回收垃圾拿到活动现场或者相关工作人员上门回收,将垃圾兑换成钱或生活用品,吸引大批居民前来参与。

  “我在家里把可回收的垃圾分好类,拿过来可以换成钱,也可以换成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垃圾分类起来更方便,更实惠。”小区居民在活动现场说道。

  “小区居民不仅能在活动当天进行可回收垃圾的兑换,在小区里面我们也邀请可回收物企业长期设立了可回收垃圾收集房站点,可以随时兑换。”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引进贴近生活、便民实惠的垃圾分类服务方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实惠和好处,以点带面助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下一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通过业主群、居民议事会、口口相传等形式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征集群众对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管理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生活中的难题,在增强服务内容与群众需求的精准适配中,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记者 朱玉群)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