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帮信”+调解纠纷 平塘公安守护平安再“加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严打“帮信”+调解纠纷 平塘公安守护平安再“加码”

2023-09-26 16:23:1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自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以来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坚持打击与服务并重

  牢固树立“群众事无小事”意识

  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打击

  确保服务有温度,防范有准度,打击有力度

  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抓获1名涉“帮信”犯罪嫌疑人

  9月21日,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者密镇卢某某名下银行卡异常。民警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经研判分析,确定卢某某有涉“帮信”嫌疑。办案民警通过细致排查,锁定卢某某具体位置,于9月22日将其抓获。

  经讯问,卢某某如实供述,其在明知提供银行卡帮助违法犯罪分子转账提现属违法犯罪行为情况下,仍提供银行卡帮助诈骗犯罪团伙转移90000余元涉诈资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卢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及时调解1起邻里纠纷

  “多谢派出所同志组织我们协商解决问题,这下心里舒畅多了!”9月19日,平塘县公安局甲茶派出所成功调解1起邻里纠纷。

  当天,甲茶派出所接报警称:“在甲茶镇摆河村发生邻里纠纷,请出警处理”。接警后,甲茶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经现场了解,陆某合、莫某某二人在朋友家酒席间,因酒后言行不当引发争吵,陆某杰看到后认为其大舅子莫某某被人欺负,便上前与陆某合进行拉扯,围观群众及时将几人拉开并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为防止矛盾纠纷升级恶化,便在三人醒酒冷静后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民警从法理、道德及邻里感情进行疏导劝解,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下,双方握手言和并达成和解,并保证今后将会和睦相处,不再为此事发生争执。(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