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终审决赛在贵州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终审决赛在贵州举行

2023-09-24 09:55:2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发榜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参赛团队师生等参加活动。

  本届“揭榜挂帅”专项赛参赛学校学生提交近2000个项目,最终来自230余所高校的700余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

  据了解,“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该赛事自1989年开始举办,已经发展成为每届吸引2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的“大舞台”。

  贵州是首次承办该项全国性赛事,以此次办赛为契机,充分激发带动全省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热情,共有74所高校、20余万名学生、2.4万件作品参赛。(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吴雨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