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守护中秋团圆味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加强月饼市场监管 守护中秋团圆味道

2023-09-23 09:13:12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时近中秋佳节,平塘县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加强月饼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月饼。

对商家进行月饼安全保障宣传

  在平塘县半岛一号广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对月饼销售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月饼等进行检查,严查违规销售行为。

  “我们家的月饼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货的,经过他们来检查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也会及时地整改,让消费者在我们家购买更加放心。”月饼商家杨涛表示。

计量器具检查

  随着中秋、国庆临近,月饼、茶叶等节日礼盒食品消费热度持续升温。在监管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中秋月饼、茶叶过度包装进行重点排查,对是否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等行为、对销售价格在500元以上及高端定制礼品月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通过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倒逼经营者杜绝销售过度包装月饼、“天价”月饼等行为发生。

检查月饼包装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对于存在商家未及时明码标价以及计量器具未及时送检的情况,已现场督促其整改,并及时将其计量器具进行送检。”平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张启良说。

  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58人次,通过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月饼生产企业8家、销售企业78家,均未发现有过度包装、混合销售、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美味月饼

  张启良介绍:“下一步,平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月饼市场的强化检查,为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放心健康的中秋佳节保驾护航。”(廖毓齐 李孙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