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护航中秋国庆佳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护航中秋国庆佳节

2023-09-22 17:56:31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平塘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单位自身防控火灾能力,护航中秋国庆佳节。

对超市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佳节来临,针对商场超市人流量大、堆积货物多的特点,消防监督员重点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安装安全疏散出口标志、是否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及定期巡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

对超市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今天我们检查主要是针对场所的室内消防措施,通过今天检查情况来看,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存在一些故障。”消防监督员梅良峰介绍。

对超市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在检查中发现,超市存在消防通道标识不全、灭火器失效或数量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消防监督员责令超市限期整改。要求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思想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抓好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同时,要加强日常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对超市消防设施进行排查

  超市经理宋立健表示:“针对我们即将到来的两节中秋和国庆,我们超市也做了消防安全排查,给广大顾客更好的购物环境和安全的环境。针对这一次的检查,一些小问题,比如说消防通道挡住、堵塞的我们都会及时去整改。”(李孙艳 廖毓齐)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