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大坝镇“村企共建”促共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大坝镇“村企共建”促共赢

2023-09-22 15:07:20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结对帮扶仁怀市大坝镇红阳村的黔醉酒业获得2022年度仁怀市“百企兴百村”示范帮扶企业,这得益于大坝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毅力,也得益于当地白酒企业的倾力加持。

  “村企共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村企共赢”总是探讨最多的话题。

  近年来,大坝镇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百企兴百村”示范创建,与黔醉酒业探索“村企共建共赢”发展模式,依托白酒产业,在红阳村创办白酒下游加工厂,辐射带动群众增收。大坝镇倾力服务企业发展,引导帮扶企业在引链、延链、强链做好共同富裕的文章。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的红阳村,刚刚走下生产线的纸箱纸盒正在装车运往当地白酒企业。据了解,目前加工厂已与4家规上酒企开展合作,为加工厂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行驶在田间地头的货运车,搭建起了“村企共建共赢”的“同心圆”。加工厂负责人李明波表示,黔醉酒业在开展“村企共建”过程中特别注重村企党建互联共促乡村振兴。在村企合力下,目前加工厂已解决周边51人就近就业、120余人灵活就业,为村集体增加了12万元收入。(王仕浪)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