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花少年,诗意人生”! 甲秀小学开展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飞花少年,诗意人生”! 甲秀小学开展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9-22 14:31:2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全国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甲秀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语言文字相关活动,独具特色的“普通话飞花令”和“硬笔天天练”等活动吸引众多学生积极参与,点燃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与热爱。

  9月20日清晨,甲秀小学门口十余名学生身着汉服,扮演古代诗人,引领同学们开展对诗活动。令人惊喜的是,学生们对于诗词的娴熟掌握程度令人惊叹,他们脱口而出的句句妙语充溢着诗情和韵味。此外,一些学生或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或演奏美妙的笛子曲目,整个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据了解,这一周甲秀小学将持续推行多种推广普通话的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和锻炼口头表达的舞台,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接触和了解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口头表达能力,还对于中华民族卓越的传统文化魅力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周谊)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