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鲁班街道“红色物业”优质服务暖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鲁班街道“红色物业”优质服务暖心

2023-09-22 15:07:22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仁怀市鲁班街道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探索出以“红色365·幸福每一天”为载体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促进社区治理“资源融通、人力融入、服务融享、邻里融洽”,疏通社区治理“最后一米”。

  在碧桂园红色物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业主办理物业服务。除了现场办理,小区业主还可以通过微信群上报检修信息,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会立即安排“红色物业”的维修工人到业主家中进行检修。

  “红色物业”还会定期开展业主大会,形成了业主提需求,物业想办法,社区做监管的多方参与小区治理的模式,有效缓解了小区物业多头管理、服务粗放等问题,大幅提升住宅小区治理水平。

  为吸纳更多党员融入社区治理中,碧桂园党支部开展红色头雁、红色阵地、红色网格、红色文化、红色管家、红色志愿的“六红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收集民情、获得民意信息,同时与社区、业委会协调开展友爱星期二、全民清洁日、消防演习等活动,把“红色物业”的“触角”延伸得更广更深,有效地促进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

  据悉,从成立“红色物业”以来,“红色物业”以最安全提升服务安全,以最漂亮提升服务品质,以最高效提升服务效率,以最方便提升服务方法,以最温暖提升服务温度的“五最”标准,破顽症、通堵点、攻难关,每天帮助业主解决上百个问题,真正地让优质的物业服务温暖人心。(易中敏 侯叶欣)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